市水利局开展水利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督查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质安站 发布时间:2021-04-15 15:54
字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按照《六安市水利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要求,4月14日,市水利局组织局质安站工作人员对杭埠河治理工程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展情况进行督查。

检查组先后前往湾拐涵、竹西涵、葛庄涵等涵闸施工现场,从现场管理、安全防护、施工用电、深基坑、高边坡等安全管理环节进行了检查。随后,在杭埠河治理工程2标项目部对工程建设相关安全资料进行了检查,在交流反馈会上,检查组对此次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反馈并提出相应的整改要求;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等工程参建单位管理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批示指示及近期我市安全生产相关会议精神。

(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批示指示及近期我市安全生产相关会议精神)

“三年行动”从2020年4月至2022年12月,分三个阶段逐步推进。根据重点整治任务和隐患排查情况,依托“隐患排查治理三年行动信息系统”和“水利安全生产信息系统”建立“问题隐患清单”,明确整改责任单位和整改要求,要求坚持“边查边改、立查立改”,建立健全从根本上消除隐患的制度措施。针对重点难点问题,灵活采取通报、约谈、函告、专题推进会、执法处罚等形式,加大专项整治攻坚力度,推进问题整改,推动隐患治理取得实效。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