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利局部署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质安站 发布时间:2020-12-31 17:26
字号:

为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全市水利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市水利局紧急下发通知,专题部署岁末年初水利安全生产工作。

通知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各地、各单位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以及“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始终把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摆在突出位置,层层传导安全生产责任,真正把安全生产制度落实到水利工作的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个职工,以制度执行倒逼责任落实。

通知强调,要聚焦重点领域,落实落细安全防范措施。一要抓好水利工程建设安全,深入开展水利行业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水利工程建设安全专项治理,严格执行冬季施工安全技术操作规程,严格落实危险性较大单项工程专项施工方案,严禁不顾安全强行组织施工,不顾安全盲目赶进度的现象。二要抓好水利工程运行安全,加强水库大坝、泵站、涵闸等维修养护和巡查、监控,确保水利工程运行安全。三要抓好机关单位内部安全,做好办公场所、食堂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工作。四要抓好冬春火灾防控,突出对水利工程现场和人员密集场所,深入排查整治电器线路老化、私拉乱接电线、疏散通道不畅、消防设施损坏等火灾隐患。

通知强调,要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坚决防范遏制事故发生。各地、各单位要按照国家和省市部署,迅速对重点领域、重点水利工程、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深化排查整治各类水利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对排查出的隐患和问题,逐一建立问题清单、挂牌督办,确保安全隐患排查到位、整改到位,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