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2项水利工程获得2020年度安徽省
水利工程“禹王杯”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质安站 发布时间:2020-12-15 10:56
字号:

据安徽省水利厅《关于公布2020年度安徽省水利工程“禹王杯”获奖项目的通知》公布信息,我市霍山县东淠河佛子岭坝下至戴家河口段治理工程、九十里山水画廊旅游扶贫建设项目2项工程荣获2020年度安徽省水利工程“禹王杯”。近年来,我市积极倡导建立水利建设市场优质优价的评价体系,积极引导和保护企业质量创新和质量提升的积极性,像霍山县东淠河佛子岭坝下至戴家河口段治理工程等优质精品工程不断涌现,有力助推我市质量强市建设工作。

霍山县东淠河佛子岭坝下至戴家河口段治理工程位于霍山县佛子岭镇和黑石渡镇境内,流域面积约2679KM²,为自然排水河道。 2016年汛期,洪水泛滥,局部堤防水毁严重,出现一定险情。为了更好地完善霍山县东淠河治理工程体系,修复水毁工程,美化佛子岭水库景区环境,保护当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对东淠河佛子岭坝下至戴家河口段进行治理。项目治理段全长约10.7km,设计洪水标准为20年一遇,批复总投资5700万元,2019年汛前全部完工。工程实施后,防洪效益大大加强,同时为佛子岭镇和黑石渡镇等沿河环境的美化提供了契机,工程实施后将大大改善现状河岸脏、乱局面,沿河地带绿化建设将为给城镇居民创造良好的休闲和工作环境。

霍山县东淠河佛子岭坝下至戴家河口段治理工程

九十里山水画廊旅游扶贫建设项目位于毛坦厂镇东石笋、李家冲村境内,属九十里山水画廊东石笋景区。项目治理范围为石笋河矿山组至朱砂冲河口,总长11.55km,治理河道弯曲,比降较陡,河道沿线穿越景区主要节点,工程建设以防洪保安为首要任务,充分融合景区环境的要求。工程主要建设内容有河道整治、跨河桥梁、拦水坝、排涝涵和景点生态修复等,工程总投资6937.08万元。2019年9月,工程完工验收交付使用以来,即独立发挥了防洪功能,又对河道生态、旅游景观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九十里山水画廊旅游扶贫建设项目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