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利局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人事教育科 发布时间:2021-05-10 15:08
字号:

为加强青年干部学习交流,帮助和指导青年干部成长成才,激发青年干部干事创业的信心决心,5月7日下午,市水利局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克定出席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钟庆华主持会议,局领导郝德文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和市水利局60余名青年干部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青年干部们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青年干部们围绕“弘扬淠史杭精神、争做出彩水利人”这一主题,结合工作、生活从不同角度畅所欲言,探讨交流,抒发理想,讲认识、谈体会、话感悟,展现了新时代水利青年干部的良好精神风貌。

张克定指出,此次活动的目的,就是要进一步激励全局青年传承红色基因、贯彻淠史杭精神、把牢人生航向,要求大家认真学习好、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的重要讲话,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水利青年要勇作青春之我,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水利青年人们既是六安水利发展的见证者,又是践行者,要把实现中国梦与六安水利目标统一起来,对待学习有更强烈的追求,对待工作有更强烈的拼劲,防止居安有余而思危不足,保守维稳有余,而开拓创新不足,水利青年生逢盛世,要敢想敢干,在工作岗位上绽放青春;二是水利青年要勇做奋斗之我,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广大水利青年始终要把奋斗作为人生的座右铭,无所畏惧是一种态度,但还必须讲究一点方法,想要把困难踩在脚下,就得学会奋斗,不要眼高手低,更不能夸夸其谈;三是水利青年要勇做执着之我,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为了理想能坚持、不懈怠,才能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人生”,广大水利青年要坚守初心使命,执着地学,树立终生学习的理念,执着地练,历练优良作风,面对诱惑不动心,面对困难不低头。

会上,钟庆华、郝德文分别就弘扬淠史杭精神对青年干部们提出要求,强调青年干部要加强实践、提升沟通能力、加强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努力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建设推动六安水利高质量发展。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