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利局召开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暨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扩大)第五次学习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宣传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0-04-30 16:27
字号:

4月30日,市水利局召开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暨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五次学习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克定同志主持会议并作研讨发言,局县处级领导干部、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会议学习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领导干部教育管理监督重要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赵正永、姜国文案件通报等内容。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钟庆华、郝德文两位同志分别围绕学习的主题作了研讨发言。


会议现场(一)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讲政治,强化“以案示警”,坚决做到受警醒、明法纪。要深刻汲取教训,以赵正永、张坚、姜国文案为镜鉴,做到警钟长鸣,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在思想深处亮起红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个维护”的重要论述,在“学懂”中打牢理论功底,在“弄通”中增强党性修养,在“做实”中坚守初心使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两个维护”融入血脉、见诸行动。要坚定不移正风气,突出“以案为戒”,坚决做到严对照、深检视。要以深入开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为契机,按照中央、省市委部署要求,注重由此及彼,注重深挖根源,注重建章立制,坚持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要真正把自己摆进去,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反面典型,检视自己的思想言行;真正把职责摆进去,深入分析水利系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症痼疾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真正把工作摆进去,深入水利建设一线,开展“背包式”调研,摸清水利领域在作风建设上存在的各种问题,深刻剖析问题原因,切实在思想认识、严守规矩、作风整改上来一次触及灵魂的大改变。要坚定不移抓整治,落实“以案促改”,坚决做到强整改、促提升。我们要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集中解决和整治群众反映集中、直接损害群众利益、影响脱贫攻坚成色的突出问题。要注重制度执行,坚持用严明的纪律维护制度,加强制度执行情况日常督察和专项检查,拒绝做“老好人”、当“太平官”,搞一团和气。要切实提高工作效率,增强制度执行力,担负起管党治党的“一岗双责”,既管事又管人,形成强大合力,全面提升水利工作效能。


会议现场(二)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