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埠河治理工程建管处组织土工试验专项培训班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河湖科、治淮办 发布时间:2021-06-11 10:58
字号:

为提高杭埠河治理工程土方施工质量管控水平,6月10日,六安市杭埠河治理工程建设管理处在总承包1标段组织召开土工试验专项培训班,总承包、监理、第三方检测单位试验、质检及相关人员40余人参加了培训。此次培训邀请了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总院土工室王卉主任等有关专家,为全体参训学员进行土工试验理论学习与实践培训。

 

本次培训班中,王卉主任对全体参训学员进行理论知识授课,讲解了土工试验指标、计算指标相关参数,以及堤防土方填筑质量控制与检测的要点,随后与学员们针对平时实际操作中出现的一些疑难问题进行交流、解答。理论学习结束后,土工室专家们带领全体参训学员前往九里十三圩堤防施工现场进行实践教学,讲解环刀法试验注意事项,亲自示范如何规范取环刀,以及取环刀后为保证试验数据的可靠性,如何进行保存、室内称重、取样、烘干等各步骤控制要素,让学员们切身体会了“温故而知新”。

 

经过培训,学员们普遍反映学到了很多新知识,纠正了以前土工试验中存在的不足,为今后土方工程施工质量控制得到了更大保障,为杭埠河治理工程争先创优打下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