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利局举办2021年第二期水利大讲堂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治淮办、宣传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19 17:07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水利工程质量管理工作,保障工程质量安全,4月16日,市水利局举办2021年第二期水利大讲堂,本期水利大讲堂由杭埠河治理工程建管处承办,围绕“水利工程施工质量安全控制”主题,邀请施工质量方面专家张绍虎、谷安民作专题讲座。市水利局相关业务科室,各县区水利部门从事工程质量管理人员,杭埠河治理工程建管处等人员80余人聆听讲座。

讲座现场

谷安民运用自己多年的质量管理经验结合水工建筑物工程施工安排,介绍了水利建设工程质量监督工作清单相关内容,针对杭埠河治理工程安全生产工作的要点,深入探究工程施工质量检验与评定的规范及标准。张绍虎针对堤防工程土方施工方案,就“施工准备”“土料选择和开采”“堤基清基”“碾压实验”“碾压筑堤”“建筑物接合部施工”“雨季与低温施工”“质量控制与验收”等九项内容详细说明堤防工程过程中需要注意的关键及要点。两位水利专家从理论与实际结合、案例与事故分析等角度出发,详细介绍了水利工程建设项目中的一些常见质量管理通病与控制防范措施,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知识盛宴。

参加人员认真听讲

通过此次讲座,帮助主管部门和参建各方人员提升了质量安全意识和技术防范能力,有效地提高了各在建水利工程项目质量安全保障水平,讲座取得了良好效果。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