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集区泉河治理工程完成初步设计审查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规计科 发布时间:2021-03-05 17:32
字号:

泉河位于流经安徽省六安市叶集区,属淮河流域史河水系的江淮丘陵地区,发源于霍邱县南熊店,由南向北经桥店至霍邱县临水集入史河。上游段石龙河与下游段泉河河道全长80km,流域面积753km2,叶集区境内17km,流域面积87.5km2。

根据水利部、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和住房城乡建设部联合印发的《防汛抗旱水利提升工程实施方案》(水规计〔2019〕288号),叶集区泉河治理工程被列入2021年度计划,工程部分控制投资约6000万。截止目前,本项目已经初步完成初步设计工作,2月27-28日市水利局组织省规划办、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院的相关专家于对项目初步设计报告进行了审查,并提出了修改意见。下一步,设计单位将根据专家意见,尽快完成报告修订工作。

2020年入汛以来,叶集区降水明显偏多,其中6月21-23 日和7月17-19日两次降水过程给该县造成了较大的灾害损失,其中以7.18 洪灾尤为严重。叶集区“7.18”洪灾降雨时段主要集中在17日17时至18日8时,截至7月26日0时,叶集区受灾人口57221 人,紧急转移安置人口12793人;农作物受灾面积8086.66 公顷;毁坏耕地面积56.13公顷。

因此,泉河治理工程作为保护两岸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措施,为彻底解决洪涝灾害给当地人民带来的损失,开展上述工程的工作是必要的,也是十分迫切的。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