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出台《六安市水资源论证区域评估工作实施细则(试行)》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水资源科 发布时间:2021-03-04 16:48
字号: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推动区域项目取水许可审批制度和用水监管方式创新,提升水资源管理效能和审批效率,近日,我市出台了《六安市水资源论证区域评估工作实施细则(试行)》(以下简称《实施细则》),全面推行水资源论证区域评估工作。

《实施细则》明确了水资源论证区域评估工作适用范围、流程和内容,进一步简化取水许可审批手续,明确对于实施区域评估的开发区内建设项目新增取水,满足水资源管控要求的可简化取水许可审批流程,推行取水许可承诺制,实现了审批减事项、减环节、减时间。

通过推进全市开发区区域评估工作,变“单个项目评”为“区域整体评”,变“申请后审批”为“申请前服务”,既体现“以水定城、以水定地、以水定人、以水定产”原则,又进一步提高了审批效率,改善营商环境,为服务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