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西湖闸开展汛前安全检查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城西湖闸 发布时间:2021-02-25 16:34
字号:

2021年2月22日上午,市城西湖闸组织开展汛前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暨月度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检查组首先检查了城西湖闸配电房、柴油发电机室、中控室、启闭机房等重要场所。重点检查了电气设备运行和电气防火、绝缘工具配备等情况,专业人员在中控室现场进行了远程控制闸门启闭操作。随后检查了省防汛物资西湖闸仓库,重点检查消防设施、消防器具,对仓储物资逐库开仓查看,对存在的问题认真记录。最后,检查组检查了闸底环境和闸门止水密闭性以及职工生活区绿化、用电和防火方面的情况。

柴油发电机安全检查

检查组对所有不符合安全要求和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方,均进行了详细登记并作出以下要求。一是柴油发电机等机械设备做好一月两次试运行的常态化操作,保证关键时刻机械设备的良好运转;二是严格执行闸上24小时值班、巡逻巡查,确保闸上机电设备运行安全;三是防汛物资西湖闸仓库每周二要进行开窗通风操作,做好仓库的防火防盗防潮工作;四是闸门的维护整修工作要在汛前完成,保证闸门汛期封闭止水效果;五是抓好台账整改落实,做到隐患及时发现及时消除,确保城西湖闸安全生产正常有序,安全无事故。

电脑远程控制闸门启闭操作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