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行业用水定额》 通过审查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水利局水资源科、皖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0-12-02 10:43
字号:

为贯彻落实“节水优先”治水思路,加强计划用水和定额管理,市水利局于今年启动了《六安市行业用水定额》编制工作,并被列入六安市2020年地方标准重点工作任务。

市水利局多措并举,积极推动编制工作,组织召开了《六安市行业用水定额》地方标准审查会。在听取了编制单位安徽省六安市水文与水资源局的编制情况汇报后,专家组对《六安市行业用水定额》进行了充分的质询和讨论,一致认为,《六安市行业用水定额》技术标准内容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标准要求,标准具有科学性、适用性和可操作性,同意通过审查。

据了解,《六安市行业用水定额》标准规定了六安市农业用水、工业用水、服务业用水、居民生活用水的定额指标,适用于六安市水资源管理和节约用水管理。标准共包含54个行业大类、128个行业中类、224项用水定额值。

农业用水定额分为农业主要农作物基本用水定额、水稻附加用水定额、主要园艺作物基本用水定额、畜牧业用水定额、渔业用水定额5个部分,共包含4个行业大类、11个行业中类、47项用水定额值。工业用水定额共包含33个行业大类、86个行业中类、140项产品的用水定额值。服务业、建筑业及生活用水定额共包含17个行业大类、31个行业中类、37项用水定额值。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