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金寨县小水电清理整改通过市级整体验收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排灌站 发布时间:2020-10-27 16:58
字号:

10月23日,市水利局、市发改委、市生态环境局在金寨县水利局共同主持召开了六安市金寨县小水电清理整改市级整体验收会议。

金寨县境内共计92座小水电站,总装机29.3万千瓦,其中保留类6座,整改类85座,退出类1座。去年3月《安徽省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实施方案》出台后,金寨县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了专门组织,机制健全,职责分工明确。按照实施意见要求,落实了专项经费,聘请具备相应能力的第三方机构开展综合评估。综合评估报告获得批准后,他们依法依规,科学制定“一站一策”实施方案。清理整改实施过程中,他们依据批准的一站一策”实施方案,完善合法合规性手续,对照水利部小水电清理整改验收销号条件,及时进行销号验收,截止9月30日,金寨县85座整改电站、1座拆除电站全部完成县级验收销号任务,验收相关信息和资料已上传至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管理平台。共完善立项审批(核准)7座,补办环境影响评价85座,办理取水许可52座、完成生态流量核定80座,改造或修复生态流量泄放设施71座,完成生态流量监测设施81座,完成河道修复长度123.93公里。

验收工作组认为金寨县小水电清理整改符合水利部小水电清理整改验收销号条件,同意通过整体验收。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