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督查我市水利扶贫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水利局农水科 发布时间:2020-09-03 12:26
字号:

9月1日,水利部到我市开展水利扶贫工作“一对一”监督检查,督查组由水利部水资源管理司副司长赵刚带队,水利部综合事业局、水利部淮河委员会有关人员参加。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肖,市政府副市长孙学龙,市政协副主席、霍邱县委书记刘胜,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克定,霍邱县委副书记、县长段贤柱等分别陪同。


督查组深入霍邱县户胡镇盐店水库除险加固工程、龙马自来水厂扩建工程、沿岗河防洪治理二期工程等现场,详细查看了工程建设进展和运行管理情况,对涉及水利部12314群众投诉问题的办理情况进行了现场复核,随机走访了2个贫困村6户贫困群众查看饮水安全保障情况。


督查组对我市水利扶贫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督察组要求:一要进一步提升贫困人口饮水安全保障能力。要大力投入资金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大力推进城乡一体化、区域规模化和小型集中供水工程规范化,完善农村工程基础布局,进一步落实“三个责任”、“三项制度”,强化水质监管,保障贫困人口饮水安全稳定。二要进一步提升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和管理水平。深入分析洪涝灾害中暴露出的水利薄弱环节,提出完善防洪减灾体系总体思路,认真编制和实施“十四五”规划。认真落实河湖长制各项制度,开展“示范幸福河湖”建设,确保水利工程短板补得好、监管有力。三要高度重视群众诉求。要高度重视水利部12314转办的群众咨询投诉问题,认真核实处理,并举一反三,通过项目和制度建设,不断完善水利设施服务群众水平。要通过各种信息平台畅通群众咨询渠道,尽量将群众诉求在基层化解。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