淠河治理工程通过竣工环境保护验收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治淮办 发布时间:2020-08-14 17:40
字号:

8月13日,六安市治淮工程建设管理局在六安市主持召开了淠河治理工程竣工环境保护验收会议。六安市生态环境局、六安市生态环境局霍邱县分局、裕安区分局、金安区分局、环评单位、设计单位、施工单位等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并邀请了三名专家。市水利局副局长、市水利工程建设管理处(市治淮办)主任钟庆华,市水利工程建设管理处(市治淮办)副主任、市治淮工程建设管理局局长张功义参加会议。

验收组查看了淠河治理工程现场,听取了项目法人、设计单位、环评单位、验收监测单位、验收咨询单位、施工单位等单位代表关于淠河治理工程环境保护相关情况的汇报。最后经过验收组讨论,一致同意淠河治理工程通过竣工环境保护验收。

淠河治理工程治理范围包括淠河横排头以下至入淮河口段及东淠河霍山段,全长174km,其中横排头以下至入淮河口段长141km,东淠河霍山段长33km,涉及我市霍山县、裕安区、金安区、霍邱县以及淮南市寿县。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河道整治与堤防除险加固,干河穿堤涵闸新建、拆除重建和维修加固,管护设施建设等。项目总投资 174656.67万元,其中环保投资为1580.05万元,占工程总投资的 0.90%。

经过多年努力,淠河治理工程主体工程已基本完工,工程的建设将进一步完善河道沿线地区的防洪管理体系,初步建立起淠河防洪体系,使得工程防洪保护区的防洪标准总体达到10-20年一遇,六安城区段达到50年一遇。工程建设以来,经过多年汛期考验,特别是2016年6.30洪灾及今年7.18洪灾检验,淠河治理工程防洪效益显著,已经为沿线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筑起一道坚实的屏障。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