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露中在全市重点水毁修复和灾后重建与项目谋划汇报会上强调
全面启动灾后重建各项重点工作 尽快恢复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秩序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皖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0-08-13 17:17
字号:

8月12日上午,市长叶露中主持召开全市重点水毁修复和灾后重建与项目谋划汇报会,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全面启动灾后重建各项重点工作,尽快恢复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秩序。副市长束学龙、孙学龙、孙军,市政府秘书长陆纯参加会议。

叶露中指出,入汛以来,历史罕见的强降雨和大洪水给全市各地造成严重破坏,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遭受不同程度损失,水毁修复和灾后重建各项任务十分繁重。为此,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使命感,始终把事关老百姓基本生活和脱贫攻坚相关重点任务摆在首位,围绕水毁饮水工程和水毁农民住房修复建设等重点工作,科学谋划项目,规范补贴标准,强化要素保障,因地制宜、实事求是实施工程建设,全力恢复经济社会和受灾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叶露中强调,要高度重视事关城市老百姓生产生活的积水内涝问题,结合城区规划建设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紧盯重要区域和重点部位,迅速制定治理方案,系统谋划项目实施,不断提升城市防汛排涝综合能力。要加快水毁国省干道、县乡道路和农村道路的修复建设进度,在方案谋划过程中强化避险减灾意识,积极筹措项目资金,全力保障城乡道路交通安全通畅。要做好积水地区的排涝工作,准确掌握积水受灾地区的基本情况,为退水后项目谋划和实施奠定基础。要紧密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立足洪灾期间全市重要水系、干支河流受灾情况,统筹谋划水利设施建设工作,确保全市江河湖库长久安澜。要进一步强化市直部门监督指导职能,压实县区主体责任,切实发挥县区主观能动性,持续加快水毁修复和灾后重建相关项目建设进度。

会上,副市长束学龙、孙学龙和孙军分别就分管领域水毁修复及灾后重建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市直相关部门汇报了工作安排情况。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