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推进水利建设助力“六稳六保”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皖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0-08-10 17:20
字号:

前不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对2019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予以督查激励的通报》,我市获得督查激励。这是我市水利建设工作2018年获得省政府激励后,再次获得该项荣誉。
  建库。建立和完善项目“谋划储备库”、“前期工作库”、“年度建设库”、“竣工验收库”,推动“四库”衔接联动,实行清单管理,按月督查、调度和考核,目前共有在库水利项目404个。将库内重大项目列入市委常委会工作要点、市政府工作报告进行部署安排、督办考核,列入每月市长重点调度事项并将完成情况向社会公告,形成了强大推动力量。

  深谋。盯紧国家投资和方向,邀请国内知名专家举办淠史杭水利提升工程研讨会,根据研讨成果编制《六安市防汛抗旱水利提升工程简要规划》,在国家规划中我市投资份额位于全省第一。加快推进重大水利项目前期工作,沿淮行蓄洪区建设项目可研报告通过审查,土地预审获得自然资源部审批;主要支流杭埠河治理工程前期工作全部完成,即将开工。
  投钱。在完成上级下达水利投资的基础上,积极通过专项债、PPP等模式扩大地方水利建设投资。市县两级立项实施9个亿元以上重大水利项目,总投资56.29亿元,今年以来已完成投资13.99亿元,建设了一批城镇防洪、城乡供水、水环境治理等项目;落实地方专项债券12.1亿元,主要用于水利项目地方配套资金。
  提质。严格落实建设项目法人负责制、合同制、招标制、监理制“四制”管理,运用广域网考勤、远程视频监控等信息化手段强化现场监管。每年组织两次水利建设项目综合稽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责任主体整改落实。强化水利建设企业信用体系建设,每半年组织开展一次企业信用评价,构建从“现场”到“市场”无缝对接的监管机制,优化水利建设市场。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