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露中在调研淠河总干渠东部新城段水利综合治理项目时强调
强化履约责任 加快项目推进 全面完成城区黑臭水体治理任务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皖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0-08-06 09:52
字号:

8月4日上午,市长叶露中调研淠河总干渠(九里沟—青龙堰)东部新城段水利综合治理项目推进情况。他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压实主体责任,加快项目推进,全面完成城区黑臭水体治理任务,推动城区水生态环境持续有效改善。副市长孙学龙、孙军,市政府秘书长陆纯等陪同调研。


叶露中先后来到山源河西支西岔黑臭水体治理项目一标段、三标段,山源河东支中能建段和山源河干流大桥畈段等项目建设现场,实地查看项目建设情况,详细了解项目推进进展,并现场听取汇报。


在随后召开的调度会上,叶露中指出,今年以来,淠河总干渠(九里沟—青龙堰)东部新城段水利综合治理项目取得了一定进展,但与合同约定的时间及广大人民群众的期盼还有较大差距。下一步,要继续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进一步增强做好黑臭水体治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不断完善项目方案,敦促施工企业抢抓当前天气晴好有利时机,加班加点,加速推进,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按时按质完成项目建设各项任务。

叶露中强调,城区黑臭水体治理任务时间紧迫、要求严格、任务繁重,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扎实履行好属地管理责任,强化部门监管责任,落实建设主体责任,主动担当,率先垂范,确保项目建设有力有序。市直相关部门要加强部门协作,主动靠前指挥,强化要素保障,积极研究破解项目推进过程中的突出困难和瓶颈问题,确保项目尽快建成,尽早发挥效益。要加强项目建设过程监管,建立健全项目监督管理体制机制,围绕治水、除臭、排涝等治理目标,切实发挥项目综合效益。


副市长孙学龙、孙军分别就具体项目工作作安排部署,市水利局汇报了项目基本情况及当前建设推进情况。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