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乡级河长司玮入围全国
“最美河湖卫士”提名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河长办综合科 发布时间:2020-08-05 17:01
字号:

为进一步做好河湖长制工作宣传和舆论引导,提高全社会对河湖保护的责任意识和参与意识,营造关爱河湖、珍惜河湖、保护河湖的浓厚社会氛围,水利部、全国总工会、全国妇联联合开展了“寻找最美河湖卫士”活动。

此次“寻找最美河湖卫士”活动自今年6月底正式启动,经过县区自荐、市级把关、省河长办审核选拔等流程,历时近一个月时间,安徽省共推荐8位优秀基层河长为全国“最美河湖卫士”提名人选,我市金寨县花石乡党委副书记、乡长、乡级总河长司玮成功入围。

司玮同志自担任乡级总河长以来,积极统筹谋划辖区内河流治理保护工作,组织开展乡村黑臭水体整治、工业污染治理等专项行动,建设集中污水处理设施11处,严厉打击超标排放行为,强制拆除4处违章建筑、20处农村河道旁旱厕和鸡舍,有效改善了辖区内白水河、宋家河两条主要河流的面貌。同时,该同志紧盯乡村实际,探索河长制工作与脱贫攻坚结合点,在全乡开发了47个河湖管护公益性岗位,从在册贫困户中选聘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从事河湖保洁和日常管护工作,年均带动贫困户增收6000余元,实现了美好生活与优良生态的双赢。

8月1日起,水利部、全国总工会、全国妇联网站,“中国水利”微信公众号开通为期30天的“寻找最美河湖卫士”网络投票。同时,水利部、全国总工会、全国妇联成立专家组,进行专家投票。投票结束后,将按照公众投票排名占30%、专家投票排名占70%的权重,计算综合排名,并按照综合排名,提出最美河湖卫士建议名单。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