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不让须眉,防汛一线亦担当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城西湖闸 发布时间:2020-08-05 10:09
字号:

7月中旬以来,受梅雨期及强降雨影响,淮河水位持续上涨,13日超设防水位22米,18日22点18分达警戒水位25.5米,20日凌晨4点达保证水位27.71米,下午14点已达28.20米,超2007年汛期最高水位28.15米,跃居历史第二水位,城西湖闸防汛形势异常严峻。


夜间值班值守


岸坡巡查巡逻

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市城西湖闸闻“汛”而动、紧急启动应急预案、进入临战状态。城西湖闸三名女职工积极主动参与防汛工作,不分昼夜、始终坚守,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不怕苦累、攻坚克难;三名女同志18日凌晨6点接到返岗通知,迅速投入到防汛工作中,冲锋在一线,战斗在一线,高质量完成本职工作任务,为单位日常工作排忧解难;她们心系大家舍小家,甘于奉献,敢于担当,善于战斗;她们参与闸上24小时值班值守、闸管区昼夜巡查巡逻、汛中日常养护、上游漂浮物打捞等防汛任务,诠释了女同志能顶“半边天”;她们坚持“洪水不退、我不退”的信念,夜以继日、不知疲倦;她们在防汛工作中迎难而上,尽职尽责,担当作为;她们工作表现出的刚毅、勇敢、坚强、豁达,展现出新时代基层水利职工的价值追求、精神风范。


汛中日常养护

她们说:“防汛是本职工作,不提要求、不讲条件”“防汛期间,不分男女,会跟大家一起坚守,一定克服困难做好防汛工作”“因为我是共产党员”“坚决执行上级决策部署、打赢防汛攻坚战、持久战”。


汛中日常检查控制柜、开度仪技术参数

城西湖闸女职工以强烈的工作责任感,顽强拼搏的精神状态、积极向上的工作态度,爱岗敬业、争先创优,发挥了模范作用,彰显了水利基层女性的巾帼风采,弘扬了新时代水利行业精神。向她们学习!向她们致敬!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