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西日报:我市水域岸线整治取得新成效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河长办综合科 发布时间:2020-07-01 15:14
字号:
近来,我市坚持问题导向,水域岸线整治取得新成效。
  推进河湖空间管控。推进河湖划界确权工作,完成了9条1000平方千米以上和设立市级河长的河流、2个1平方千米以上湖泊、47条1000平方千米以下河流和45座水库划界工作,并向社会公告,目前正在上图。推进重点河湖岸线保护和利用规划编制,完成了杭埠河、淠河、史河、沣河、汲河岸线规划编制工作。
  推进河湖问题整改。先后组织开展了河湖“清四乱”、生态区域违法建设问题整治、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涉河湖问题整治、部省河湖暗访问题整治、“23+N”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治、固废点位清理整治等多项整治行动,完成了172个河湖“四乱”问题、169个“23+N”河湖突出生态环境问题、10个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的涉河湖问题、319处固体废物点位的清理整治,349个河湖生态区域违法建设问题完成整改347个,有力地解决了河湖突出问题。
  开展打击非法采砂专项行动。规范河道采砂管理,市政府先后制定出台了《六安市河道采砂管理实施办法》、《关于加强全市砂石资源管理的意见》、《六安市城区淠河采砂管理体制机制改革方案》。开展打击河道非法采砂专项行动,结合扫黑除恶制定了《六安市河湖采砂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先后组织开展了河湖采砂专项整治、“蓝盾汛期”、“蓝盾汛后”“国庆清河行动”等河道采砂专项整治行动,并会同市公安局等单位制定了河道采砂重点整治方案,纵深推进涉砂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2018年以来,全市共查处涉砂案件2267件,罚款2784万元,查扣设备1348台套,刑拘113人,摸排河道采砂领域涉黑涉恶线索38条。组织开展了淮河非法采砂船只拆解行动,完成了189艘非法采砂船只的拆解取缔工作,解决了多年来想解决而未解决的问题,实现了淮河非法采砂船只清零目标。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