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城县水利局召开农村饮水安全工作会议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舒城县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1-06-09 09:22
字号:

6月8日,舒城县水利局召开农村饮水安全工作会议,各乡镇水利站长、规模水厂厂长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农村供水状况总体趋于平稳,全县农村饮水工作取得了明显成绩,得到了省、市各级的充分肯定。农村供水工程作为重要的基础设施,既担负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要求,也承载着乡村振兴战略的民生期待,将在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中发挥举足轻重的作用。但今年以来全县农村饮水安全工作存在重视程度下降的问题,工程的建设和管理水平还存在一定的不足。各乡镇要全面排查,立即整改,动态清零;要抢抓机遇,不断提升农村供水标准和质量,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有力支持。

会议要求,各乡镇和部门要认真履行农村饮水安全运行管理责任体系,提高政治站位,围绕落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求,全面抓好辖区内农村饮水安全各项工作,进一步落实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建设和管护责任。要做好“十四五”期间农村供水保障规划,强化水资源保护和水质保障,加强供水工程建设与维修养护,提高供水保证率和水质达标率。要进一步加强水费监管,建立健全农村饮水水价形成机制,接受用水户及社会监督检查,提升群众满意度,为运行管理营造良好环境。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