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中雨中 “水利红”守护着你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裕安区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1-05-27 08:40
字号:

皖西,是一片红色的土地。这里的每一捧热土,都被先烈们的鲜血浸染。红色,是六安的底色。为了新中国的解放,从这里走出108位将军和无数仁人志士。红色,传递给人们的,是希望,是信心。我们的国旗、党旗,都是红色,红的鲜艳,红的灿烂。

六安,在突然遭遇的新冠疫情面前,再次经受考验和洗礼。无数身穿红色外套的党员志愿者,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其中,就包括裕安区 “水利红”,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裕安水利党员志愿者”。

每一个裕安“水利红”,都是一面旗帜。用他们的付出和汗水,守护着一方社区市民的平安和宁静。“每次看到你们裕安水利党员志愿者,为我们送菜、买米,我都像看到亲人一样,焦虑的心情也平静了许多”,5月24号,家住天盈星城雅园13号楼业主把自家树上结的枇杷,送给裕安水利党员志愿者,一边激动的说。正是有了他们值守,小区居民更多了一份战胜疫情的信心勇气。他们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帮助群众办实事、解难事上来。

每一个裕安“水利红”,都是勇敢战士。他们面对的是狡猾、隐藏在最深处、看不见的敌人----新冠病毒。他们为居家隔离的市民买菜、购物、运送物资、捡拾楼道垃圾,风险就在身边。他们有过胆怯,但从没有退缩。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用细心爱心,诠释责任担当。

每一个裕安“水利红”,都值得点赞。他们也有父母、爱人、子女需要照顾、看护。有的父母体弱多病,有的爱人在外地,有的孩子即将参加高考,有的孩子才几个月。可他们毅然投身抗疫一线,为政府分忧,为市民解难。在他们身上,充分展现了“忠诚、干净、担当、科学、求实、创新”新时代水利精神。这种精神,与淠史杭精神、大别山精神,九八抗洪精神一脉相承。

每一个裕安“水利红”,都永不孤单。他们身后,是裕安区水利局党组,是全体裕安水利人。裕安区水利局现有在职职工165名,其中党员124名。有一半以上党员干部职工走上抗疫一线。当前,已进入主汛期,全区水旱灾害防御、水利工程建设、砂石整治、灌溉管理、河湖管护任务十分繁重。在单位上班的加班加点,自觉担负起防疫一线人员工作职责,并为他们做好后勤保障,水利人负重前行,加班工作的背影最美!

阳光总在风雨后。五月,榴花似火,皋城广场的红色火炬雕塑耀眼夺目,与无数抗疫志愿者的红外套,构成这座城市主色调,成为这座城市最美的风景。六安的土地是红色的土地,六安的人民是英雄的人民。跨越过无数艰难险阻、经历过无数苦难辉煌的六安人民,一定能够取得抗击疫情的最后胜利。

岁月静好,山河无恙。风中雨中,“水利红”守护着你!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