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山县2019年小水库除险加固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霍山县水务局 发布时间:2021-05-17 08:28
字号:

四月底,根据计划安排,六安市水利局在霍山县主持召开了霍山县2019年小水库除险加固工程竣工验收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参建各方及项目所在地水库运营管理单位的代表等20余人。验收委员会成员首先查看了施工现场,查阅了工程验收有关文件及相关工程资料,听取了项目法人、设计单位、监理单位、施工单位等对项目情况详细汇报,认为霍山县2019年小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已按照批准的设计完成建设任务,工程档案已通过专项验收,达到了各专业法规、规范和设计要求,项目建设符合相关规定,工程质量合格,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竣工验收。

据悉,2019年度霍山县水务局共实施16座小水库除险加固工程,主要建设内容为水库大坝加固、拆除重建放水涵和拓宽重建溢洪道等,项目建成后,社会、经济和环境效益显著,可新增灌溉面积0.24万亩,改善灌溉面积0.42万亩,保护耕地面积2万亩,约1.4万人饮水安全问题得到明显改善。

小水库除险加固工程是省定33项民生工程之一,自2007年以来,霍山县水务局在上级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认真谋划、精心组织,致力于病险小型水库的除险加固工作,已累计完成92座小水库除险加固任务,进一步夯实了霍山县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