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化解灾害风险 筑牢安全发展基础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霍山县水务局 发布时间:2021-05-12 17:19
字号:

 2021年5月12日是我国第十三个防灾减灾日,霍山县水务局参加由县减灾委员会组织的开展以“防范化解灾害风险 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为主题的防灾减灾宣传活动,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灾害风险防范意识,普及自救互救和应急常识,保障生命财产安全。

活动现场,通过摆设宣传咨询台和宣传展板,霍山县水务局宣传人员向过往群众发放《山洪灾害宣传册》、防灾减灾画页等,讲解山洪灾害的基本概念、种类、产生的原因和危害,以及山洪灾害防御要点和应急避险、自救互救常识,对群众提出的有关问题进行详细解答。通过宣传活动使居民不断增强和提高防灾减灾、自救互救技能,树立人人参与、共同受益的防灾减灾主体意识,形成全民参与做好防灾减灾工作的良好局面,现场气氛热烈,取得了良好的宣传和教育效果。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