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安区加快构建安全供水新格局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裕安区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1-04-16 16:47
字号:

今年裕安区把供水安全作为民生工作重点,全力推进裕安第二自来水厂和东北部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建设,分期对已建水厂进行提升改造,积极探索建设和管护新机制,构建安全供水新格局。

以新安、顺河、单王为核心的东北部平原区供水。实施东北部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计划投资1.5亿元,从市自来水公司供水主管道接水,解决新安镇、顺河镇、单王乡三个乡镇的供水保障问题。目前项目主管网和到户分支管网设计工作已完成。

以裕安第二自来水厂为核心的中北部丘岗区供水。新建日供水规模2.5万吨的裕安第二自来水厂,以汲东干渠和响洪甸水库水源,总投资2.1亿元。目前主管道安装工程已完成90%,厂区正在加紧建设中,力争年底投入试运行,建成后将解决我区西北部8个乡镇供水源水不足和供水保证率问题。

以裕安水厂为核心的东部丘岗区供水。对实施水厂改造提升工程,将裕安水厂供水管网与陶洪集水厂、苏埠水厂、分路口水厂连接,形成中东部统一的供水网络,进一步提高水厂供水能力和运营管理水平。

以独山水厂、西河口水厂为双核的南部山丘区供水。将独山水厂和西河口水厂进行串联,水源互为备用水源,在充分利用现有配水干网的基础上对个别未通水居民进行管网延伸,增加自来水普及率。

待项目全部建成后,将推进全域供水,形成互通互融互补的安全供水新格局。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