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城县又一座中型水闸工程开工建设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舒城县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1-04-13 08:17
字号:

4月8日,由舒城县水利局实施的柏林乡跃进排涝工程开工,标志着舒城县中型水闸除险加固工程建设驶入快车道。

跃进排涝工程位于舒城县柏林乡八折河入丰乐河河口处,主要功能为排涝,兼有防洪、灌溉任务。该工程控制运用分为自排和抽排结合,实现以无人值守或少人值守为目标的自动化程度较高的现代化闸站。工程由拦污栅、进水池、前池、检修闸、站房、控制闸、箱涵和防洪闸组成,抽排标准采用10年一遇一日降雨一日排出,抽排流量8.98m3/s,装机4台,总功率为528kw,总投资2500万元,建设工期为420日历天。经招标,由湖南欣盛建设有限公司承建。

工程建成后,排洪能力大为增强,可减少排涝区农田被淹没面积80%以上,降低排涝区内涝发生频次。同时也增加了排涝区的农田灌溉面积,大大提高当地农业生产能力。

据了解,由于该闸建设年代久远,金属结构锈蚀、磨损严重,机电设备老化,再加上年久失修,从而影响闸门的升降,影响排涝和防洪,形成内涝,威胁堤防安全。且进口左、右岸无防渗作用,使该闸灌溉效益一直不能充分发挥。在2019、2020年两次洪水中,此处堤防多次出现决口,对闸的运行受到严重冲击,因此对跃进闸拆除重建势在必行。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