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山县水务局组织收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霍山县水务局 发布时间:2021-03-01 10:59
字号:

2月25日上午10时,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霍山县水务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集中收看了此次表彰大会的现场直播,以此开展一次特殊意义的教育活动。

大会上,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奖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庄严宣告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区域性整体贫困得到解决,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创造了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

霍山县水务局2016-2020年通过优先纳入规划、优先落实计划、优先整合项目、优先拨付资金“四个优先”策略,按照“三年精准扶贫,两年巩固提升”的“十三五”规划方案要求全部完成脱贫攻坚工作,解决全县8.48万人的饮水不安全问题,新建及改扩建集中式供水工程116处,新建水源补充型小型供水工程231处,分散式供水工程509处,受益人口197644人,其中新增受益人口77119人,改善饮水条件120525人、贫困人口新增及饮水条件改善39802人,建设总投资1.37亿元,完成我县集中供水率达到86%以上,自来水普及率达到81%以上,供水保证率达到95%以上,圆满实现规划目标。同时,大力实施小型农田水利工程建设,先后实施了“3+1” 工程、“8小”工程及农田水利“最后一公里”工程,按照“系统治理、突出重点、成片推进”的原则,着力加强水利薄弱环节建设,共完成项目4754处,总投资2.67亿元,服务特色产业发展,助推脱贫攻坚进程,为全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了坚实的水利支撑和保障。

通过收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全局党员、干部职工也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以他(她)们为楷模,用实际行动充分展现当代水利人的担当和作为,为霍山水利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