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安区水利局多举措扎实推进水土保持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裕安区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1-02-22 15:59
字号:

加强水土流失预防。严格落实水保方案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入使用的“三同时”制度,针对辖区内开办可能造成水土流失的生产建设项目,在审批前要求依法编报水保方案。严把水保方案编制,抽选水保专家评审,在保证水保方案审批质量的同时,促进生产建设项目水保方案编制和审批工作有序开展。

加强项目施工监管。推行招标投标制、项目法人责任制、工程建设监理制和合同管理制,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加强检查验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要求生产建设单位将水土保持工作纳入整个过程管理体系中,明确水保工作机构,落实水保专职人员,制定水保管理制度,规范施工行为。

加强水土保持监督。强化水保执法监督,建立检查巡查制度,加大对重点区域监管力度,对生产建设项目的日常巡查检查实行全覆盖,对未批先建、未验先投和不依法履行水土保持义务的行为进行查处,规范各类水土保持行为。

加强水保补偿费追缴。按照省里统一部署,在全区内开展水土保持补偿费追缴行动,制定水土保持补偿费追缴行动方案,对未缴清费用的单位下发限期缴纳通知书,对新批复水保方案的项目随文下发水土保持补偿费征收通知书,督促在开工前缴纳。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