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安区开展“蓝盾2021-两节”河道采砂专项执法行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裕安区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1-02-08 16:16
字号:

为了确保元旦、春节期间采砂管理秩序有序可控,维护“两节”期间河道采砂管理稳定局面,保护美丽河湖环境,根据省市区三级总河长令、省水利厅、市水利局以及区委区政府的部署要求,裕安区水利局结合该区实际,制定《裕安区“蓝盾2021-两节”河道采砂专项执法行动方案》,该方案自2020年12月29日开始至2021年2月28日结束,在全区开展“蓝盾2021-两节”河道采砂专项执法行动,采取坚持属地管理为主,部门协调配合,统一指挥,分工负责,上下联动,有分有合的工作方法,分为宣传发动、调查摸底、集中整治、验收总结阶段4个工作步骤,加强督促问效,保证行动方案落地生根,顺利开展。

经过前期宣传发动、调查摸底2个工作步骤的有序开展,根据收集到的问题线索,2021年2月1日至2021年2月3日,期间由裕安区水利局牵头,公安、自然资源局、市场监管局、交通局等相关部门联动,属地乡镇配合下,先后对全区零星盗采砂石频繁的重点区域、重点乡镇进行集中整治,严厉打击非法开采砂石行为。本次行动的工作任务是强化对重点乡镇、重点区域、重点地段的巡查监管,同时要求相关乡镇对本辖区内的重点盗采地域要重点关注,建立问题台账,明确整改措施及整改时限,及时整改,及时反馈;要求裕安区砂石管理联合执法队始终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和频次,使管理巡逻不留空隙,不留死角,让盗采砂石者无机可乘、无处下手。

下一步,该区将继续保持河道非法采砂高压严打态势,进一步规范河道砂石开采行为;加强宣传,营造良好的砂石管理舆论氛围,确保该区河道采砂管理科学、规范、有序,为更好的做好2021年全区砂石管理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