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安区水利局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裕安区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1-02-08 16:13
字号:

为贯彻落实省市区安全生产会议精神,进一步抓好水利系统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近日,裕安区水利局积极部署水利安全生产工作,对各类堤防、小水库、山洪灾害防御点等重点险工险段以及在建涉水项目进行全方位排查,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加强对水利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层层传导压力、夯实责任、狠抓落实。水利生产经营单位认真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严格执行亮码、测温、戴口罩、消毒等防疫规定,采取有效措施严防事故发生。

二是加强隐患检查,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开展全区水利行业安全生产排查整治,深入基层和施工一线,对各类安全风险、事故隐患进行拉网式、地毯式排查,坚决把事故隐患弄清,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逐一复查,确保整改落实到位。加强跟踪检查,强力督促整改,坚决防止因风险管控不到位、隐患整治不彻底而发生的事故。

三是突出重点领域,加大安全监管力度。紧盯水源工程、灌区节水改造、中小河流综合治理等重点项目领域安全施工问题,各项目分管领导组织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召开安全生产部署会,深入施工现场进行安全措施检查,进一步提高了各参建单位安全生产意识,确保重点项目的质量和施工安全。

四是落实值班制度,提升风险预控和应急处置能力。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确保信息渠道畅通。大力宣传冬季用火用电用气、消防等安全知识和险情应急处置、逃生自救等常识,切实提高从业人员安全意识和事故防范能力,确保一旦发现险情能及时、有效处置。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