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寨县召开全县县级河长及乡镇总河长述职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金寨县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1-01-19 16:35
字号:

1月18日,金寨县召开全县县级河长及乡镇总河长述职会仪。会上,涉及史河流域上游12个乡镇的总河长分别进行了述职。

会议充分肯定了该县各级河长在2020年河长制工作上的成绩并指出,各级河长对河长制工作认识到位、重视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对职责要求和辖区内河段情况比较清楚,整治措施有力,工作成效明显。但也还存在着一些问题,下一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治水管水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全面推行河长制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要求,各级河湖长和成员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对症施策,精准发力。要加强源头治理,厉行节约用水,大力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提高全民水资源保护意识;要围绕河长制“六大任务”,研究新一阶段的“一河一策”方案编制,进一步加强水域岸线管理;要以全面落实河长制为抓手,常态化开展河湖“清四乱”工作,进一步推进幸福示范河湖建设;要加大检查督查、考核问责力度,推深做实河长制工作,努力打造群众满意的幸福河湖。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