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寨县水利局:多措并举,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金寨县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1-01-19 16:32
字号: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做好2021年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金寨县水利局高度重视,统筹谋划,积极落实县委、县政府防疫工作要求,迅速行动,多措并举,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传达学习有关精神。金寨县水利局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通过微信群、办公软件、视频会议形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元月16日,根据全县疫情防控推进会议精神,县水利局再次召开全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进一步明确任务分工,对疫情防控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并要求各科室、各局属单位逐一排班,做好防疫值守。

二是加强行业防控,确保防控无死角。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县水利对我县境内水利建设工地逐一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施工现场实行实名登记制度,施工现场人员出入一律按相关要求进行检测、报备,对发热、咳嗽等异常人员要求第一时间上报。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确保行业防控工作无死角。

三是突出重点防控,做好饮水安全。金寨县水利局牢牢把握重点防控工作,突出饮水安全,对乡镇及城区自来水厂加大技术指导和行业监管力度,盯住关键环节和重点部位排查,加强供水管理,实施源头管控,落实防疫措施,确保水质达标。防疫期间,对水源地、取水口、蓄水池等关键部位和水质净化消毒等重点环节要实施全覆盖,加大水质安全检测不留死角。

四是加强办公区域消杀工作,加强办公区域的卫生消毒工作,对公共区域(院内、楼梯间、电梯间、楼道等)定时喷洒消毒,对局机关及局属各单位人员外出情况、接触史情况进行统计,严格执行外出请假、报备制度,同时通过微信群等渠道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向水利职工发放防控手册和宣传海报,全力做好局机关和局属各单位人员科学防控工作。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