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城县:多措并举防寒防冻,确保农村冬季供水安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舒城县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1-01-08 16:03
字号:

入冬以来我市气温骤降,针对低温极寒天气,舒城县水利局及时向各乡镇和供水单位下达了《关于切实做好冬季农村供水安全保障工作的通知》,明确了供水管理单位职责,提出了冬季供水相关注意事项,指导供水单位做好隐患排查和供水设施防寒防冻措施。

舒城县农饮中心未雨绸缪,利用工程维修养护资金,为全县265处小型集中供水工程消毒设备购置并安装了保温材料,对规模水厂各制水环节进行了排查,对制水设备、滤料和药剂进行了添置和更换,同时,要求各供水单位购置水表、水龙头等备用材料,成立应急班组,随时进行抢修,确保农村居民冬季用水安全。

利用新闻媒体、宣传手册、微信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引导,指导群众对入户水管、水表进行防冻处理,鼓励群众积极参与供水设施巡查保护,发现冻坏、漏水等问题,及时联系维修人员,共同维护农村供水安全。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