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安区:多措并举凝心聚力 助推精准扶贫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裕安区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0-11-06 17:47
字号:

今年以来,裕安区水利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扶贫工作相关论述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区委区政府的脱贫攻坚工作要求,始终将精准扶贫作为重要工作来抓,制定了《裕安区水利扶贫工程监管办法》《裕安区水利局脱贫攻坚工作奖惩暂行规定》,选派优秀干部驻村帮扶,通过领导带头,全局同志真心帮扶,联系帮扶村发生了显著变化。

一是脱贫攻坚政策宣传深入人心。成立政策宣传队,采取驻村集中宣传和分散入户走访宣传相结合,深入宣传党和国家扶贫开发的重大方针政策,努力帮助贫困群众树立“脱贫光荣、勤劳致富、我要脱贫”的理念,制作了《裕安区水利局脱贫攻坚展板》《苏小店村党群服务连心卡》等宣传资料,逐户发放张贴,用群众熟悉的语言反复宣讲党的惠民政策,让贫困群众听得懂,记得牢,用得上,并针对非贫困户印制近年来村各项基础设施建设变化情况宣传卡,让非贫困群众也全面了解脱贫攻坚工作带来的变化和好处,增强共同发展、共同富裕奔小康的信心。

二是村民文明素养大幅提升。积极协助村“两委”在贫困户中宣传相关政策,设立文化墙,着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村规村约、道德文化,拆除或美化牛栏猪圈、柴棚脚屋和废弃房屋,清理生活垃圾等,积极提高村民文明素养的同时,指导帮助贫困户做到“六净六有两规范”,努力建设美丽乡村。
三是村级基础设施建设和集体经济发展取得显著成效。驻村以来,驻村工作队积极争取到村项目,争取项目资金248.4万元;新修道路9条,累计长度5.5公里,新建一座村残疾人工作站。裕安区水利局累计在该村投入扶贫专项资金770.85万元,新修新建农田水利工程46处,安全饮水工程全覆盖,2019年村集体经济收入超过20万元,截止目前全村贫困户222户550人全部脱贫,脱贫率100%。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