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安区全面完成取用水管理专项整治行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裕安区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0-09-29 16:45
字号:

为全面贯彻落实“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总基调,规范和加强取用水管理,按照市水利局《关于印发六安市取用水管理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六水资管函[2020]141号)要求,裕安区水利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积极落实,全市率先完成取用水管理专项整治行动任务。

一是加强领导,压实责任。为做好专项行动,裕安区水利局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业务股室全力抓的分级负责制,层层分解目标任务,全面压实责任。

二是部门联动,强力推进。做好与统计局、工商局、税务局、发改委、公共供水等有关部门的衔接工作,制定实施方案,全面开展核查登记工作。各乡镇街积极配合,对照调查名录认真填写基础信息登记表,区水利局认真审核登记表信息及数据的准确性,及时完成取水口基本信息登记录入工作。

三是建立机制,加强监管。通过核查登记,全面摸清全区取水口现状,着力解决取用水管理中存在的违法违规取水、用水管理不规范、取用水监管薄弱等突出问题,规范取用水行为,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机制,全面提升水资源监管能力和水平,促进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和有效保护。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