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安区水利局认真落实水利部暗访督查
小型水库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裕安区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0-08-14 15:30
字号:

7月上旬至8月中旬,由水利部淮河委员会领导、专家组成的小型水库暗访督查组到裕安区暗访督查了裕安区24座小型水库,并对暗访督查的小水库逐项进行了问题反馈。市、区水利部门主管水库负责同志和相关人员参会听取。督查组要求该局对督查发现的问题高度重视,限期整改完成,确保水库安全度汛。

市、区水利部门分管负责同志认真听取督查反馈问题

针对暗访组发现的问题,裕安区水利局本着立整立改的原则,对相关问题进行了整改落实。一是小水库防汛三个责任人在前期培训的基础上,再次对所包水库责任人进行网络培训指导;二是对该区小型水库防汛应急预案、调度方案进行了再梳理、再完善,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已批复备案。并将修订完善的防汛预案全部发放至水库所在乡镇政府,要求发放至相关责任人手中,加强学习,督促管理单位的水库巡查记录做到完善规范。三是对水库三个责任人公示牌、部分破损的山洪灾害宣传栏进行及时更新。

目前,督查水库涉及坝坡部分灌木和杂草已全部清理完毕;徐集镇柳店水库启闭机松动问题已整改到位;独山镇赖子冲水库溢洪道杂物阻碍行洪问题镇政府已经安排人员进行了清理;江家店镇太平大坝水库也按规定修复安装了水位尺;其他检查出的涉及工程和需完善等问题,该局也正在积极研究对策整改落实中,力争本月全部完成整改销号。

江家店镇青峰岭水库坝坡整改除杂后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