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山县水务局开展小水库安全运行专项督查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霍山县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0-08-10 17:15
字号:

针对“7.18”洪灾,为确保霍山县小水库安全度汛,近日,该县水务局组织开展对全县小水库运行管理和安全状况专项督查活动。督查组先后实地查看了四顾冲、双河口、胡冲、乌宏洼、土门、老虎洞、牛角冲、莲三塘、七儿岭、大湾等21座小水库,对水库的大坝、溢洪道、闸门启闭设施等运行管理情况进行详细的现场查看;对水库行政责任人、技术责任人、巡查责任人“三个责任人”履职及监测预报、调度方案、防御洪水方案、“三个重点环节”落实情况进行细致的了解;对水库管理运行各项制度及防汛值班值守情况进行认真的询问。

督查组通过“查、看、问、访、核”等方式实地查看并着实掌握水库实际运行状况,全面查找水库存在的各类问题和安全隐患。督查组要求,当前正值主汛期“七下八上”关键时刻,防汛形势依然严峻,按照上级防汛要求,各乡镇务必高度重视小水库的管理,要树立防大汛的思想意识,坚决杜绝侥幸心理,确保小水库安全度汛;要加强小水库安全运行管理,落实水库管理运行各项制度;加强水库日常巡查管理,建立巡查台账,做好水库巡查记录;要严格落实小水库“三个重要环节”,落实小水库水情雨情监测预报措施,提高和完善小水库防洪方案及汛期调度运用计划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要认真落实小水库“三个责任人”制度,加强闸门启闭等设备的维修养护,强化日常管理,切实提高管理能力和水平。

下一步,水务局将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建立台账清单,尽快补齐小水库在水毁工程和运行管理方面的短板和不足,逐项整改消号,全力确保水库运行安全。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