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级同向发力,抢排固镇涝水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裕安区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0-08-06 17:29
字号:

7月17日-19日,裕安区遭受特大暴雨袭击,48小时平均降雨量超过381.2mm,破历史极值,为百年中气象有记载以来最大。受特大暴雨影响,沿汲河的固镇镇遭受洪涝灾害,内涝积水最为严重。市、区两级水利部门,以人为本,迅速行动,科学调度,奋力排涝,全力做好固镇镇涝水排除工作。

8月4日,市水利局副局长郝德文带队市排灌站相关技术人员一行,会同区水利局中心排灌站站长石岩,早早来到固镇镇相关圩区,围绕固镇内涝排水开展工作。


固镇圩区内临时泵站开足马力,抢排涝水

经过多方共同努力,固镇佛庵圩内涝水已全部抽排完毕,目前保留1台37千瓦抽水泵,间断工作。固镇圩15台泵抽水,总功率为650千瓦,其中在杨圩小区设10台共411千瓦;在大埂头设1台37千瓦,在污水处理厂4台202千瓦。目前固镇圩内积水基本抽排完成。

针对固镇圩汲河村部渗水段处理工程,安徽柱石建设有限公司投入挖机2台、运土车10辆、民工40人,经过加班加点,目前已全部处理完成。

郝局长带领专业技术人员现场高温条件下指挥作业,通过现场查勘,积极排除生产圩区积水。一是在丁固路北冷水村境内清沟挖渠,加快住户、农田积水排入汲河。二是在小河沿村东汲河右岸堤防潘老庄处挖深挖宽缺口排涝,解决固镇展羽公司、富城公司等企业厂区积水问题,目前扩挖后小河沿圩水位下降明显。

下一步该局将督促乡镇加强管理巡查,确保堤防、圩口安全度汛。同时密切关注城东湖、汲河的退水情况,尽可能加快沿河厂区以及生产内农田排水进度,确保圩区内人民群众早日恢复生产生活。


裕安区水利局工作人员在固镇镇生产圩区内架设临时设备开机排水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