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寨县:迅速启动灾后水毁水利工程修复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金寨县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0-08-06 17:12
字号:

7月17日至19日,金寨县遭遇今年入汛以来最强降水过程,本次强降雨期间水毁河堤护岸535处,近4000米;水库消能设施及防汛道路水毁27处、塘坝56、灌溉设施156处、安全饮水设施996处,共计经济损失3.76亿元。汛情过后,金寨县水利局迅速启动、采取多种措施,全面推进灾后水毁水利工程修复重建工作。

积极开展水利水毁修复项目的统计核查。7月27日至31日,县水利局派出技术工作组,对全县水利工程水毁项目逐一进行核查统计,编制灾后水毁工程实施方案,着力补齐农村水利基础设施短板,提高防灾减灾能力。

积极抓好水毁水利工程修复工作的组织实施。当前,全县上下正在按照县委、县政府的部署,一手抓防汛,一手抓抗灾自救和水毁应急修复,迅速下达了2000万元资金对严重影响安全度汛、威胁人民生命安全和群众生活的水毁水利工程开展应急修复。

积极做好2020年灾后水利工程建设方案。根据市水利局《关于印发<六安市2020年灾后水利工程建设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金寨县水利局在开展灾情统计调查的基础上,深入研究分析当前防洪减灾体系中存在的突出薄弱环节,提出灾后水利重点建设项目,编制2020年灾后水利工程建设方案,严格按照时间节点上报省市水利主管部门。

积极争取水利基础设施水毁应急修复资金。7月31日,金寨县政府分管领导带领水利局相关负责人,到省水利厅汇报水利工程受灾情况,积极争取省水利厅在水利基础设施水毁修复资金安排上给予重点倾斜。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