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区圆满完成水利部下发的水土保持
疑似违法、违规项目查处任务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金安区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0-08-05 17:03
字号:

为践行新时期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切实落实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天地一体化”动态监管时间节点要求,充分利用先进手段提高监管效能,依法查处水土保持违法违规行为,严格管控人为水土流失。根据《水利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19年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遥感监管工作的通知》(办水保函〔2019〕756号)《安徽省水利厅关于下发2019年度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遥感监管疑似违法违规项目清单的通知》的有关要求,2019年9月,金安区积极开展了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遥感监管疑似违法违规项目查处工作,金安区是本次上级下发六安市清单中图斑最多的县区,时间紧、任务重,区领导高度重视,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并派3个工作组对上级下达的125个疑似违法违规扰动图斑进行现场核查,2019年12月底前对25个合规项目完善了上报手续,对100个不合规的项目全部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

整改通知下发后,疫情又不期而至,使整改工作受到影响。为了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整改任务,该区采取不见面审查、审批的方式,简化办事程序,缩短审批时间、简化审批流程等举措。大部分生产建设单位都能按照要求的时间节点,编报水土保持方案,落实水土保持措施。对部分不及时履行法律义务的生产建设单位采取召开查处推进会、电话通知、现场宣传、部分约谈等方式督促生产建设单位履行水土保持法律义务。截止7月30日我区已全部完成上级水行政主管部门下达的整改任务并上传国家系统。

下一步,该区将按照上级部署,继续强化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管力度,严厉打击水土保持违法违规行为,全面落实水土保持常态化强监管工作。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