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险尖兵传捷报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霍邱县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0-07-08 09:40
字号:

7月2日下午,霍邱县防汛指挥中心接到融通农发霍邱基地救援请求,该基地排涝泵站排门突然毁坏,排涝泵站防洪闸门失灵,沿岗河近10米落差河水倒灌圩区,严重危及莫店圩区农场1.6万亩农田、1000多户生命财产安全,事关重大,情况万分危急!


锦旗

险情就是命令,排险就是责任。霍邱县主要负责人、县水利局主要负责人亲临一线,坐镇指挥,紧急调派县抗旱服务队前往现场查险排险。县抗旱服务队队长接到命令后,立即组织队员,快速反应,急速驰援,冒雨查看险情现场,分析研究制定抢险方案,经过细致研讨后制定应急抢险方案。

7月3日清晨,该县抗旱服务队组织技术人员对故障机械进行抢修,经过近14个小时的不懈努力,毁坏设备抢修完成,泵站险情彻底解除,保障了区内群众安居乐业。

7月6日上午,融通农发霍邱基地为县水利局抗旱服务队送来了锦旗:“抗洪抢险风雨同舟,护军为民鱼水情深”。正如县抗旱服务队队长田志兵所言:“踏踏实实干点事,百姓口碑胜过金杯银杯”。昔日抗洪抢险“110”、泵站抢修“120”——霍邱县抗旱服务队再次用行动诠释着这一光荣传统称号。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