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山县水务局多措并举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霍山县水务局 发布时间:2020-07-02 16:55
字号:

近日,霍山县水务局“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安全生产月活动圆满结束,宣传活动强化五项措施,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6月19日,该县水务局组织相关股室在文庙东广场设置咨询展台,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向群众发放汛期安全注意事项及水旱灾害防御手册、农村安全饮水知识宣传画册等,面对面解答群众关心的日常安全生产及农村饮水安全等问题,特别是普及了水利行业安全生产知识,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意识,营造了良好的安全宣传氛围。活动先后发放宣传材料8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60余人次;二是组织参与全国安全生产知识网络竞赛。组织干部职工下载链工宝积极参与网上答题,普及安全生产知识,倡导安全文化,进一步提高了全局干部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处置能力;三是开展安全生产进企业活动。走进企业宣传安全,尤其是对水利工程建设企业要求在显要位置悬挂安全生产宣传条幅,张贴安全防范宣传海报,营造安全生产牢记心中的强烈氛围,牢记安全生命线,提高安全意识,建设文明工地;四是开展水利工程安全隐患排查。由分管领导带队,分别对桃源河水库、观音岩电站及安全饮水工程等进行现场专项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督促企业限期整改到位,确保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到位,安全监管责任到位。五是开展汛期应急抢险救援演练及安全生产培训活动。为提高应急救援水平,增强抢险救援能力,保障超标准洪水发生时人员生命安全,霍山县水务局、应急管理局、人武部联合开展为期一周的水上应急抢险救援演练,同时邀请县应急管理局专家在桃源河水库施工现场对参建各方项目管理人员进行了水利工程安全知识培训,进一步提升水利工程施工管理人员的安全意识。

通过举办为期一个月的安全生产系列活动,使参与该县水利建设的从业人员安全责任意识得到进一步增强,安全管理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为水利行业今后更好的开展安全管理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设置咨询台


召开安全生产会议


查看现场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