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行业用水定额大纲通过审查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水资源科 发布时间:2020-08-17 17:29
字号:

2020年8月8日,《六安市行业用水定额》大纲通过专家审查。专家组一致认为,本次定额《大纲》编制思路清晰,技术路线可行,内容全面,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指导性和引领性。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新时期水利工作方针,积极践行“水利行业强监管,水利工程补短板”新时代水利行业改革总基调,我局在2020年水资源管理工作要点中明确要求“大力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制定《六安市行业用水定额》,准确把握和切实发挥通用定额、先进定额、标杆定额的标准作用,促进节约用水”。并于2020年4月开始谋划用水定额编制工作,计划于年内颁布实施。编制工作按照《用水定额编制技术导则》等技术要求,结合六安市水资源情势、取用水特点和用水节水管理现状,提出了林牧渔业、工业、生活和服务业等各行业、主导产品定额。

《六安市行业用水定额》将为六安市开展规划和建设项目水资源论证、节水评价、取水许可审批、超定额(计划)累进加价、节水型载体创建以及节约用水监督管理等工作提供了重要的技术依据。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