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集不断建立完善城乡一体化供水体系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农水科 发布时间:2020-06-28 16:56
字号:

叶集区下辖6个乡镇,农村供水人口22.44万人,近两年来,叶集区充分利用区位优势,通过水源充沛、制水工艺先进的金寨县城自来水厂进行管网延伸供水,加快实施城乡供水一体化,不断提高区域供水保障水平。

一是分步兼并整合,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从金寨县城自来水厂铺设DN800、DN400供水管道,全面实现具备城乡一体化供水条件,已将临近金寨县城的侯堰头自来水供水范围纳入城乡一体化供水范围,由国有供水企业金叶供水公司统一管理,惠及人口12.26万人,全区55%的农村供水人口实现了城乡一体化供水,剩余人口预计2022年纳入城乡一体化供水。

二是加大投资力度,实施农村供水全覆盖。2019年叶集区区级财政投入资金0.8亿元,实施完成了农村供水管网全覆盖工程,实现了全区22.44万农村供水人口供水全覆盖,惠及贫困人口0.88万户2.2万余人。

三是规范运行管理,多方加大监管力度。全面落实农村饮水安全管理“三个责任”,并延伸农村供水管理责任至乡镇政府(街道办),建立了区级农村饮水水质检测中心,具备42项常规指标的检测能力,大力推进信息化建设,提升管理水平。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