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肖副厅长检查指导我市农村饮水
安全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农水科 发布时间:2020-06-02 16:36
字号:

5月27日至28日,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肖一行来我市调研指导农村饮水安全工作,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郝德文等陪同调研。

张肖一行查看了金寨县白塔饭镇饮水安全增压站改扩建工程等2处在建工程、全军乡熊家河村毛冲沟小型集中供水工程消毒设施改造项目,叶集区姚李镇自来水厂等3处规模水厂,金安区区级水质化验中心,随机走访了部分贫困户,查看饮水安全保障情况。

张肖指出,六安市高度重视农村安全饮水工作,不断加大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和管护投入,实现了工程良性运行,农村供水保障能力不断提升。今年以来,大力推进农村饮水安全脱贫攻坚工作,贫困人口饮水安全排查整改工作实,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的问题整改效果好。

张肖要求,一是要持续关注贫困人口饮水安全情况。贫困人口数据持续动态变化,水利部门要及时与扶贫部门对接、实时掌握,不断排查新增贫困人口的饮水安全情况,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实现动态清零。要加快供水服务卡发放工作,确保贫困人口饮水安全出现问题能够及时得到解决。二是要重点关注供水水质。要加强新配备消毒设备小型集中供水工程的水质检测,及时调校设备;要严格落实规模水厂日检制度,通过水质日检结果,分析、解决制水工艺各个流程存在的问题,及时调整制水工艺,确保水质达标。三是要进一步加快巩固提升工程建设进度。2020年实施的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省级以上建设任务要在6月底前全面完成,要按照这个目标,倒排工期,在确保质量、安全的前提下,组织人员、施工设备、科学安排,加快工程施工进度。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