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学龙在听取河湖长制工作谋划时强调
突出重点 创新机制
进一步推深做实河湖长制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河长办综合科 发布时间:2020-03-09 17:26
字号:

 3月6日上午,副市长、市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孙学龙主持召开座谈会,专题听取全市2020年河湖长制工作谋划汇报,详细了解全年河湖长制工作思路、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重点工作安排。孙学龙对市河长办超前谋篇布局全年河湖长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河湖长制工作谋划思路清晰、任务安排细致、推进措施具体。

孙学龙指出,2019年,河湖长制工作进步很大,进位明显,应给予肯定,但距预期目标仍然存在一定差距,今年,全市上下必须以更高的目标、更严的标准、更实的举措,进一步落实落细、推深做实河湖长制工作,确保进入全省第一方阵。

孙学龙强调,要突出重点,解决好“干什么、谁来干、干到什么程度、干不好怎么办”问题。进一步明确职责,把职责由定性向定量转变,制定任务清单,细化量化任务。可通过设立公益岗位、员额内编外聘用等多种渠道、多种途径落实乡镇河湖管护员,解决基层河湖管护力量薄弱问题。出台工作标准,确立工作目标,让河湖长和各相关单位清楚“干到什么程度”。强化考核问责激励,不仅要注重结果考核,更要注重过程考核。要创新工作举措,打造六安河湖长制工作亮点。在确保完成河湖长制基本任务的基础上,可结合六安实际,创造“基本任务+”新模式,开展“基本任务+河湖管护公益岗位扶贫专项行动”、“基本任务+打击河湖非法采砂专项行动”“基本任务+皖西幸福河湖建设专项行动”等专项行动。要落实责任,夯实基础,以责任落实确保任务落实。进一步落实各项任务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做到一板一眼落实,一步一趋推进。要逐项逐条研究目标任务和考核要求,找准存在的问题、弱项和短板,错什么纠什么,弱什么强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在关键环节精准用力,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各项任务。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