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利局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当前重点工作部署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2-12 08:31
字号:

2月10日,市水利局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当前重点工作部署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克定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县处级领导干部、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传达了市委市政府有关会议精神。


张克定指出,全局上下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一是坚持全国一盘棋,坚决打赢阻击战。疫情防控要坚持全国一盘棋,坚决服从党中央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令行禁止,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二是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法治的作用愈发突出,依法科学有序防控至关重要。全局各部门要全面依法履行职责,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积极主动履职,抓好任务落实,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三是切实维护正常经济社会秩序。目前,各地方各部门都在加大工作力度,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动员部署企业复工复产。我局要站在维护经济社会稳定大局的高度,扎实做好饮水安全保障、非法采砂治理、水利安全生产等工作,杜绝出现责任盲区和工作空档,为维护正常经济社会秩序、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支持。

张克定强调,要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形势下的重点工作,一是制定切实可行的全年工作计划。各科室、单位要对照各自年度目标任务,研究制定出科室全年工作计划或方案,明确推进措施、完成时限,力争年底各项业务工作在全省、全市考核中争先进位,确保省政府对市政府关于水利改革发展政府年度目标管理绩效考核取得高分;二是有序推进项目复工和开工。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组织好水利工程复工,推进在建项目建设,抓好前期工作,加大新项目开工的力度,力争尽早开工,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三是把制度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加强制度建设是做好各项工作的根本保障,要结合实际,特别是结合省、市政府出台的相关政策文件精神,对已有制度进行一次全面梳理,列出清单,认真做好立、改、废工作,对于与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不相适应的,要予以修订完善,对于制度缺位的,要抓紧研究建立新制度。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