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利局组织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水政监察支队 发布时间:2021-06-04 16:08
字号:

今年5月28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颁布一周年,根据市法宣办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安排,我局深入推进民法典学习宣传工作。一是开展民法典全面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印发文件《关于做好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的通知》至各县区水利(水务)局、局属各单位、局机关各科室,制定宣传内容和重点活动等,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认真组织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落实我局全体干部职工人手一本民法典,自行学习;在局办公楼大厅摆放民法典宣传挂图展板,局办公大楼周围、九里沟水利文化公园悬挂民法典宣传条幅。二是开展全媒体民法典宣传。在局办公楼一楼大厅LED显示屏播放民法典宣传标语、民法典公益宣传片,同时利用六安水利工作QQ群、微信群进行宣传。三是组织参与民法典有奖答题。组织我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推出的民法典有奖竞答,营造浓厚学习宣传氛围。

活动期间,共悬挂民法典宣传条幅6条,制作民法典宣传展板9个,全局139人参加民法典知识竞答。通过学习宣传活动,使我市广大水利干部职工更加了解熟悉民法典一系列新规定新概念新精神,引导干部职工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推动民法典宣传融入日常生活和水利管理实践,提高依法行政和依法治水能力,为贯彻落实新时代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加快推进我市水利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更加坚实的法治保障。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