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利局加大河道采砂生态环境保护力度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河湖管理科 发布时间:2021-04-12 17:34
字号:

为切实做好河道采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维护河湖生态安全,2021年3月上旬以来,市水利局成立专项检查组,对霍邱县、金寨县、舒城县、金安区、裕安区许可砂场及河道清淤整治工程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了现场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下发了一县一单,交办相关县区限时整改。

近日,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市河长办专职副主任邓彪对金安、裕安两区整改情况进行检查,要求两区水利部门和砂石开采企业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加快整改进度,全面完成整改任务,并强调淠河各许可砂场要加强规范管理,强化河道采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截止目前,各县区已落实河道采砂生态环境保护措施,整改工作逐步到位,同时进一步加强了开采现场的监督管理,派驻人员进驻开采塘口、施工现场进行旁站式监管,督促采砂单位和施工企业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措施。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