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水利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宣传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1-02-23 16:28
字号:

2月23日,全市水利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全国、全省水利工作会议、全省水利工作专题座谈会精神以及叶露中市长关于水利工作的重要批示。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克定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报告,市水利局副处级以上干部、市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副组长出席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钟庆华主持会议并做总结讲话。各县区水利(水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市水利局各科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一)

张克定指出,2020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水利系统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贯彻落实“十六字”治水思路,积极践行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努力克服新冠疫情和历史罕见的洪灾带来的不利影响,求真务实、开拓进取,各项水利工作任务顺利完成。重点水利工程建设提质提速,水旱灾害防御夺取全面胜利,农村饮水脱贫攻坚圆满收官,水利工程建设与管理力度不断加大,水资源管理水生态保护持续加强,河湖长制全面强化,全面从严治党扎实推进。

张克定指出,“十三五”期间,全市水利系统围绕目标、真抓实干、砥砺前行,全市水利工作取得巨大成就,水利改革发展规划任务全面完成。“十三五”期间,是水利投资最大的五年,是改革开放以来重大水利项目最多的五年,是水利惠及民生最广的五年,是水旱灾害防御成效最好的五年,是水生态文明建设步伐最快的五年,是深化水利改革成绩最亮的五年,是管党治党力度最大的五年。

会议现场(二)

张克定强调,“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要准确把握新阶段水利工作新形势,牢牢把握新阶段水利工作新要求,全面把握新阶段水利工作新任务,全面提升防洪减灾能力、城乡供水保障能力、河湖生态环境修复能力、涉水事务监管能力。加快构建蓄泄兼筹、联防联控的防洪保安网,蓄引结合、多源互济的供水保障网,河渠连通、联调联动的河湖生态网,管控有力、科学智慧的监管保障网,努力实现水利事业更高质量、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

张克定强调,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全市水利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突出区域水安全保障,抢抓新一轮国家治水重大机遇,大力实施“兴水生态”工程,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一要大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进一步补齐水利基础设施短板。持续加大重大水利项目投资规模和建设力度,完善水利发展规划体系,加快推进进一步治淮工程建设,持续推进防洪薄弱环节建设性治理。二要着力夯实乡村振兴水利基础,进一步巩固水利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农村供水工程建设,稳步开展农村供水管理和经营体制改革,助力农业生产高质高效,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强的农村水利支撑。三要深入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进一步强化水资源保护水生态修复。坚持以水而定、量水而行,将水资源刚性约束有关要求落到实处,强化水资源管理,落实国家节水行动,抓好水土保持建设监管。四要持续加大河湖管护力度,进一步改善河湖生态环境。持续解决河湖突出问题,实施系统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推深做实河湖长制,推动河湖面貌持续好转,加快建设造福人民的幸福河湖。五要全面提升水旱灾害防御能力,进一步夯实防洪保安基础。扎实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准备,切实做好水旱灾害风险应对,着力提升水旱灾害防御水平。六要健全水利发展体制机制,进一步提升水治理能力。立足水利发展需求,建立健全科学完善的水利发展体制机制,强化水法治建设,强化人才队伍建设,推进水利信息化建设,不断提高治水管水水平。七要严格水利工程建设与运行管理,进一步守住水利安全发展底线。推进工程建设与运行规范化管理,强化工程建设、工程运行、质量安全监管,维护水利基础设施安全。

张克定强调,全市水利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部署,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一要突出政治建设,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二要严守纪律规矩,大力推进廉政建设。要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完善制度体系建设,加大制度执行力度,坚持以制度管权管事管人。三要落实党的组织路线,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树牢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突出政治标准,注重工作实绩和一贯表现,加强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力度。严格干部日常管理监督,完善干部考核激励机制。着力加强机关党建工作,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进一步强化意识形态工作,大力弘扬新时代水利行业精神。四要持续强化作风建设,提升工作效能。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委市委实施细则,认真组织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继续实行重点工作清单管理制度,确保各项工作高标高效落实落地。五要坚持从严从实,落细落实党建责任。抓好党的建设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积极支持派驻纪检监察机构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确保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

会上,市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王瑄部署安排了2021年全市水利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各县区水利局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标签:
关联信息